安柳

又懒又鸽,不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盗墓笔记》读者,不是稻米,我看文字的时候还没有稻米这个称呼
人类是复杂的,我是人类。少来定义我,少来贴标签

12.

  “小花,说说吧,你话里有多少真假?”

  “吴邪,不要打探别人的秘密。”

  屋外成年人的暗潮涌动不了屋内两个小朋友的美好。

  “青青,放手啊!男女授受不亲!”

  小瞎子一本正经,额吉如果能知道的话又该说他不懂理了。

  小姑娘可不知道小齐脑袋里的想法,撒着娇道:“不要!回去以后又要好久见不到小齐了,多抱抱嘛。”

  小齐被名字唤做青青的女孩子以一种锁喉的姿势牢牢抱住。

  胖子手肘碰了碰吴邪,使了一个眼色:这什么情况?

  “你如果喊救命的话,我就救你哦。”解雨臣有些担心,这孩子不会求救,是个麻烦问题。

  小时候和长大了完全不一样。

  那一日小朋友庭院散步,绊到了哈士奇的前爪上,当着解雨臣的面扑到了地上。

  膝盖受伤手掌破皮。

  脸没事,但有些许灰扑扑的。

  站起来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破皮处,另一只手想伸过去将破皮撕掉。

  解雨臣上前拉住他的小胳膊将他拉进屋内,一边清创消毒一边观察小瞎子脸上的情绪变化。

  整个过程中小黑眼镜一声没吭。

  “疼吗?”明知顾问的解雨臣。

  “疼。”低声回应的小瞎子。

  得到回应的解雨臣继续低声问着:“疼为什么不哭?”

  “男子汉大丈夫,阿布会笑话我的……”

  长生的代价是什么?不老的副作用是什么?

  难道是让人越来越麻木?

  可你现在只是个小朋友。

  你以后要面对的失去会有很多,那时你会哭上一哭吗?

  解雨臣停止清创的动作。

  单手作碗状,虎口卡住小黑瞎子的脆弱脖颈。

  只需用力或手腕翻转,瞎子的这条小命就在自己手里……

  解雨臣很少有时间让他拥有“侵入性思想”

  摇摇头,解雨臣将手从瞎子脖子转移到脸上,脸蛋上的灰并不难搽,轻轻一摩挲就掉了。

  “你哭一哭。”解雨臣承认自己有一点强人所难。

  对于解雨臣莫名其妙提出来的要求小黑眼镜觉得莫名其妙。

  但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要求小黑眼镜还是想尽可能的满足一下解雨臣,他很努力的“呜呜呜”了半天,可就是光打雷不下雨不见半滴泪。

  “哭不岀来。”

  诚实的小朋友,应当给个奖励。

  那一天解雨臣多给了他几块糖果。

  “嘻嘻,好了,上课的时间快到了,我该回去了。”

  名为青青的女孩子放开了脸上已经生出些许恼怒的小齐,她还有一些恋恋不舍。

  这是一位神奇的女孩子,解雨臣想。

  “叔叔,你带我来的,你要送我回去。”

  小姑娘仰着头,她的想法很简单,老师叫你带我来的,那么你就要负责把我送回去。

  “胖子你送她回去。”小花让胖子送也是岀于多方面考虑。

  胖子对小花点点头,意思是:他明白。

  张起灵给了胖子一个眼神,又给胖子指了一个方向,随后走向大门,做出一个手势,那意思很明显,他也去。

  不久后吴邪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大概一分钟后,吴邪不知道又从哪里变出了一支烟点上:“看上去我们要搬家喽。”

  吴邪看着小花的脸从淡定到凝重,心里生起一丝灵感,但抓不住,问道:“怎么,是有哪里不对吗?”

  只见解雨臣缓缓开口:“她刚才是不是叫我叔叔?”

  “哈?”

  ——————————————————

  说件事,就是大家别在我评论区放屁股了,我不踢人的。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